倒计时

校友风采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校友风采
魏剑美
时间:2021-10-14

        [名片]魏剑美,当代作家。湖南永州人,1971年出生。中文94届校友。

        [事迹]曾任中学教师和报刊编辑、记者、总策划、执行总编辑等。现为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。文学硕士,史学博士。目前已经出版有杂文集《醉与醒的边缘》、《下跪的舌头》,长篇小说《步步为局》、《步步为局2:副市长》、《做秀》等作品9部,曾在多个报刊撰写专栏,发表作品400余万字,尤以尖锐幽默的杂文著称。长篇小说《步步为局》于2009年初出版后引起很大反响,其精彩的故事、讽刺的笔法、深刻的剖析被认为掀起了官场小说的一场革命,是融小说和杂文于一体的新锐力作。


  • 学校主页
  • 学校微博
  • 学校微信
  • 校友会微信
Copyright ©湖南科技学院  校址: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 邮编:425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