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计时

校友风采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校友风采
刘海涛
时间:2021-10-18

4

【名片】刘海涛,湖南科技学院1977级校友,1981年毕业后留校从事《文学概论》的教学与科研。

【事迹】在《文学评论》《新华文学》等海内外刊物发表论文300多篇;在《写作》等18家报刊开设过辅导学生阅读与写作的专栏;主编国家十五、十一五规划教材。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《文学创意写作》《新写作》等教材10部;主持省部级以上的教改、科研项目5项。在新加坡作协、中国社科出版社等机构出版《微型小说学研究》等学术专著8部;担任80部大、中学语文教参书籍的总主编。教学和科研成果分获省优秀教学奖、社科奖、文学奖,部分成果译成日文在日本学术刊物连载。荣获政府特殊津贴、全国优秀教师、广东教学名师等称号。主讲的《文学创意写作》评为“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”。主讲的音频通识课《创意写作:学校没有教的故事力》在高教社“极简通识”平台上线。连续4年在《微型小说选刊》《微型小说月报》开设“创意写作专栏”。现为广东写作学会会长,岭南师范学院二级教授、学校关工委主任,湛江科技学院特聘教授。


  • 学校主页
  • 学校微博
  • 学校微信
  • 校友会微信
Copyright ©湖南科技学院  校址: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 邮编:425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