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计时

校友回忆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我与母校 » 校友回忆
一路前行,一路感恩 ——写在湘科院八十周年华诞之际
时间:2021-11-01

“德才兼备、自强不息”。作为一名湘科院即将毕业的我,自进校第一天起始终以校训自励。值此学校80周岁生日来临之际,特别想对您说声:生日快乐!

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,思绪不经由地回到出家门的那一天。

那是2018年的初秋,我拉着行李箱,独自踏上那列k字头快车,开往一个对于我来说神秘而又新奇的地方——永州零陵。初秋的零陵,没有北方初秋的萧瑟干冷,夏末的零陵小雨沥沥,清冷到又不失生机。看着一路的景色,品着潇湘美景,我来到了湖南科技学院,踏进了明德楼的大门。随着新生陆续的到来,我怀着忐忑而又兴奋的心情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活。

有些人相逢便是上上签,在大一军训的路上,小余同学从我身后叫住了我,并主动与我交朋友,这是我来到湘科院收获的第一个朋友,虽然脸上并未有着太过张扬的笑容,心里却不住的说着欢迎光临。对于小余同学的第一印象是理智、能力者、五分热情五分距离,后来经过长久的相处证明我的第一印象是正确的。我作为一个外省的学生,在湘科院尤显孤单,还好有小余同学,她治好了我的好多孤独。我们一起加入了人文院的朗诵队,一起参加各种比赛。小余同学作为一个南方姑娘普通话比我这个北方人要标准很多,她总会为我在朗诵稿上标注前后舌音,这使得我在朗诵方面能够更上一层楼。小余同学还有很多的爱好,譬如画画,虽说比不得专业人士,不过在我这里还是可以给她的画打满分的(有部分友情分)。遇见一些人会教会你成长,我觉得在小余身上有体现。

大学期间我最喜欢的课莫过于莫老师的公文写作了,上他的课我总有种很踏实的感觉,仿佛在踏踏实实的靠近知识,少了些急躁多了心安。莫老师不仅做学问干净利落、稳重踏实,而且为人也十分的和善可亲,他总是在上课前几分钟不紧不慢的走进教室,穿着也十分的干净整洁,大气得体,听他的课如沐春风。他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,他讲的知识总是那样的生动且实用。莫老师让我渐渐懂得,做人和做学问一样要踏实稳健,循序渐进才好,有自己的节奏。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,静心品味才能体会。不是所有的雪花都一个形状,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一种心性,我们应当稳稳当当的做好自己。

后来的我奔走在大学校园,忙着班集体的事,忙着参加各种比赛,忙着去图书馆学习,忙着增长见识。大学的每一个人都在蜕变,都在重生。我也在不断的改变,由原先的羞于表达,到后来的沉稳健谈;从原来的鲁莽大意到如今的谨慎心细;由于原先的敏感小气,到如今的活泼开朗。与此同时,大学期间我也收获了多种荣誉,这些荣誉是对我成长最好的见证。这些荣誉仿佛在说,你每一步努力都算数。

思绪拉回现今,窗外沥沥小雨,心里在感慨时光匆匆,内心也充满了感恩之情。这一路的成长,一路的风景,不论是得到的还是失去的都值得我感恩。有无数的我来到湘科院,湘科院也哺育了无数个我。一路风景,一路感恩,带着满心的不舍与爱,将踏上远方的路。(文/秘书1802班郑姣姣



  • 学校主页
  • 学校微博
  • 学校微信
  • 校友会微信
Copyright ©湖南科技学院  校址: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 邮编:425199